裴晚晚

【件套】你最好杀人不眨眼

预警:内含四件套,柱斑、扉泉、带卡、鸣佐。

恐怖游戏(?),有角色死亡描写,结局HE放心食用!


01.

【8:30 AM】

扉间踏进阶梯教室的时候低头看了看左手腕上的手表,上午八点三十分,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他是个极为严谨的航天事业工作者,常年冷冰冰的面孔在严于律人的同时也严于律己,因此他总是会提前到达约定地点,绝不让对方久等。他环视了一圈空无一人的阶梯教室,选择在第一排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

 

他昨天收到了院方的短信,对方邀请他今天前来木叶大学为之后几日将要进行的演讲提前开个短会。木叶大学是扉间的母校,同时也是火之国数一数二的好学校,为扉间的工作单位——火之国科学院充入了数不胜数的人才。他又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上匀速跑动的指针,八点四十分。然而还是没有一个人到场,这让扉间觉得有些反常。

 

直到八点四十五分的时候冷清的阶梯教室终于迎来了新的客人。来者是两个长相极为相似的少年,黑发黑衣配上秀气精致的五官,皆是不可多得的绝美容貌。

 

“你怎么来了……还有这位是?”扉间从独自一人的冥想中回过神,看着双胞胎似的两人楞了一瞬。

 

“是佐助,宇智波佐助,算是我的……总之是小辈,家里辈分乱得很,我分不清,回头问问斑哥。”说话的是泉奈,同样就职于木叶科学院,是被扉间慧眼相中从学校里就选拔出来的高精尖人才,擅长研究人体移植手术,尤其在眼科极为有名,“你怎么在这儿,斑哥呢?”泉奈说完才发觉有些奇怪,他是因为昨晚收到了哥哥的短信,说要与他重回母校看看翻新的建筑才匆匆从外地赶回来的。他四处张望了一番也没找到想见的人,把视线重新落回扉间身上。

 

“我也正想问你。”扉间将自己的来由给两人说了一遍,只听泉奈夸张地发出一句疑惑的感叹,又露出极为遗憾的表情。扉间不知为何觉得背脊一阵发凉,他决定转向询问一直安静地充当电灯泡的佐助,“额……佐助是吧,你来这是?”

 

“也是短信,木叶大学邀请我来做新生代表演讲。”佐助左右转了转头,这动作幅度不大却慢,像是环视又像无奈的摇头,“还有十分钟就要到约定时间了,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甚至来的路上校园里一个值班的老师都没有,有些安静过头了……”

 

“泉奈?”佐助的话说到一半被门口突兀的声音打断。来者身着白色衬衣和黑色马甲,紧身的马甲凸显出人衣服下流畅的肌肉线条。他摘下墨镜有些吃惊,“你怎么在这儿?”

 

“斑哥!”泉奈有些激动,这至少证明短信上的内容并不是玩笑,“你昨天不是约我回母校嘛,我就立马定了车票回来了。”

 

斑摘下墨镜的手停在半空,他眯着眼思考了几秒,不动声色的将它挂在胸口。然后曲起食指,用指关节凭空点向阶梯教室中的另外两个人,“……扉间……佐助?你们两个也是因为这个来的?”

 

“显然不是。”扉间摇了摇头,佐助在斑的目光移向他时也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扉间的观点。

 

斑再次眯起眼,他本身的气场就冷冽,加之冷酷的装束与表情一下让气氛降到了冰点。他不禁回忆起短信上的内容,那是他的前伴侣,千手柱间时隔五年第一次约他见面,地点就选在了自己的母校木叶大学。斑应约前来却不见柱间的身影,反而见到了他的弟弟和自己常年在外地的弟弟,外加一个远房的小侄子,这算什么事?

 

“难道有人耍我们?”泉奈见斑久久不开口便主动打破沉默,可惜他还未等到其他人的回应,就听门口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两秒后一个金发的小男孩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门口,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那个请问……啊!佐助!你果然在这儿!”鸣人抬起头一眼便看到了背靠在墙上自我降低存在感的佐助。鸣人小太阳似的发色和热情的性格与在场走冷淡 /冷傲/冷艳系风格的人显得格格不入。众人都侧目看向鸣人,但他却像丝毫感受不到这些注视的目光,径直走到佐助身边,“佐助你周末叫我来学校做什么啊我说。”

 

佐助蹙眉露出一个思考的表情。显然今天所有来此处的人都是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用亲近之人的电话号码发出的短信骗过来的,那目的又是什么呢?思及此,他眉间的阴霾之色渐深,“我们都是被某人骗来这里的。”

 

“啊?”鸣人挠挠头表示有些不明白,他凑过去小声问佐助,“他们都是谁啊?”于是佐助无奈地给鸣人介绍了一遍已经到场的几个人,然而巧合的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木叶大学的毕业生。

 

“斑……大家都来得好早啊。”快要9点的时候柱间出现在门口,他今天是被斑的短信叫出来的,却没想到能碰上那么多人在这里集会。不愿被斑看出神色间的失落,他硬生生将脱口而出的名字吞咽回去,露出一个春风和煦的笑容,“扉间和泉奈也在啊。”

 

“你该不会是收到了斑哥的短信吧?”泉奈带了些敌意地打量了柱间,“我先说好,斑哥没给你发短信,我们都是被某个神秘人邀请到这儿来的。”

 

柱间露出一个无辜而疑惑的表情,不准痕迹地走进人群里,站在了斑的身边,“虽然我听得不是很明白……那那个把我们聚在一起的人呢?”

 

“不清楚,但我很想看看是谁这么胆大包天。”斑随口附和了一句,大概是出于习惯他还是低声给身边的柱间简单解释了刚才发生的情况。梳理完情况却发现柱间的存在打破了刚才推断出的所有人都是木叶大学毕业生或在校生的推断。

 

阶梯教室内人群自发地按熟悉程度分成两堆小声说着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就在斑的忍耐值终于快到极限时走廊上再次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还没等众人来得及听清是两种不同的脚步声,就听门口传来一声惨叫。

 

白发的男人被对方撞个满怀的时候下意识侧身护住了胸前的相机,他身着团扇工作室的工作T恤皱眉揉着被撞疼的肩膀。另一个就要惨一些,因动作太急直接被撞了个人仰马翻,他半张脸被疤痕布满,却因为滑稽的动作显得没那么可怖。卡卡西伸手捡起带土因摔倒而落到地上的钱包,夹在卡包里的照片滑落出一角,卡卡西礼貌地没有多看就合上递给了带土,主动开口道,“抱歉,我是卡卡西,你也是来参加这次木叶大学活动的吗?”

 

“哈?我是因为老头子给我发了短信我才来的?”带土也不客气,抓过人伸出来想还给他钱包的手腕,一借力便站起来,正想抬头找找有没有挂在外面的时钟,却先看到了斑一张阴沉的面孔,吓得带土差点又跌坐回去。

 

“就是你把我们骗到这儿来的?”这语气仿佛只要带土说一句是,斑就能马上把他生吞活剥了。

 

“哈?什么骗到这里来,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莫名其妙的?”带土被问的一头雾水,随即他想起了什么突然又变得理直气壮,“说起来明明是你把我骗到这来才对吧!”说着还要拿出手机给斑看短信的记录。

 

斑此时算是明白了带土也同他们一样被某人骗到此处来的,不禁觉得有些无趣。卡卡西见状也解释道,“老板,我是收到了要来拍摄木叶大学演讲会的工作邀请。”说罢还用手托了托挂在胸口的摄像机。

 

斑点了点头。卡卡西是他摄影公司的经理,年轻有为颇得自己器重,这也是他在两人中立马怀疑起带土的原因。听完两人之间的关系,带土突然露出一个笑容,他拿肩膀蹭了蹭卡卡西,用和冷峻面目不相符的笑意说道,“上班迟到,小心老板扣你工资~”

 

“你别忘了,算起迟到也有你一份。”里面的人这会儿都已经闻声挤在了门口,泉奈露出一个恶魔般的笑容揶揄道。

 

“我早就到了!我只是因为中途热!心!地!帮助了一个老爷爷才会迟到!”带土义愤填膺地怒吼道。

 

“啊,这个我能证明!”柱间突然从人群中挤出一个黑长直的脑袋,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我来的时候走得太急就在校园里撞上他了,没想到你也是被叫来的。”

 

带土立马得意地朝泉奈哼了一声,“说起来卡卡西还曾经是我实习期的上司呢,不过我估计你也不记得我了。”

 

卡卡西闻言端详了一阵带土的脸,按理说这样带疤的长相应当是让人过目不忘的,卡卡西却只模模糊糊地觉得好像有那么点印象。倒是斑先开口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我安排了一个侄子到公司里做实习生……你是不是不学好,没做几天就跑了?”

 

“诶!诶!诶!君子动口不动手!”带土眼看就要被斑把耳朵揪起来,他一个箭步蹿到卡卡西身后蹲下身,将宽大的身体都藏在了卡卡西身后。

 

“既然他们两个都和我们一样,那真正发短信的人是谁?”佐助实在是看不下去这场闹剧开口打断道,“到底是恶作剧,还是他正在暗处监视我们,又或许……”

 

“或许是有人在说谎。”扉间冷漠地接话。

 

此话一出人群中的气氛突然变得诡异起来。大概是怀疑心理在作祟,此刻大家看对方的眼神中仿佛都带着一丝不信任。依旧是佐助第一个打破沉默,他自诩不信鬼神也不怕恶人,因此显得极为坦荡,“我回一趟寝室,要是人来了你们先聊,不用等我。”说罢就收拾随身物品离开了阶梯教室。鸣人紧随其后,抬手朝大家挥了挥也小跑过去,跟着佐助去了寝室的方向。

 

“怎么办,我们还等不等?”柱间看着沉默下来的阶梯教室六人发出灵魂拷问。

 

“再等等吧,总要看看是谁敢耍我们这么多人。”带土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敲出一支在手里把玩,“你们介意我在室内抽烟吗?”

 

斑嫌恶地皱了皱眉,“滚去走廊抽。”

 

带土悻悻地耸了耸肩,走了出去。卡卡西大概是因为与五人都不太熟悉便借口上洗手间离开了阶梯教室。带土懒得走远就站在门口不远处,烟雾顺着风向飘到了斑的视线里,又被一顿教训,“你小子滚远点抽。”

 

“斑你这老头子是不是针对我?!”带土叼着烟说话听上去有点含糊。他本身长得就桀骜不驯,性格更像个叛逆的初中生。因此即便实际的声音是听得出的越来越远,嘴上却始终不肯认输。

 

“泉奈你今天早点回去吧。”扉间把泉奈叫到了一边低声说道,他今天总觉得眼皮突突直跳,似乎在预示着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怎么你怕鬼?”泉奈将双手抱臂在胸前,一挑眉毛反驳道,“倒是你早点回去吧,省得落下今天的进度,这周又熬成秃头。”

 

“切,鬼最喜欢吃你这种长的嫩的小男孩,你等会儿别哭着求我救你。”日常在泉奈这碰上钉子,扉间觉得额上青筋直跳几乎要爆开,他正打算再说些什么,突然阶梯教室的广播音量极大地叫起来,如同炸开在耳边让人感到不适。

 

“欢迎各位贵宾来到木叶大学,今天是学校20周年的校庆,有幸请到……”广播中播放的是四个月前木叶校庆时录制的欢迎词,众人都当是值班的人按错了按钮,不以为意。这时带土也抽完了烟走进来,他揉了揉发疼的耳朵,“这什么鬼玩意,声音这么大?”

 

广播突兀地放了一阵又蓦地停了。不等大家开始吐槽负责木叶大学广播室的工作人员,有人的手机就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听到短信提示音的瞬间所有人都下意识拿起了自己的手机,随即看到的内容让人头皮发麻,只觉得寒意正在逐渐侵蚀脊背。手机屏幕上都是同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赫然是:

 

杀戮的盛典即将开始,而凶手就在你们之中。

 

 

【9:50 AM】

收到短信后的10分钟,卡卡西、鸣人、佐助都陆续回到了阶梯教室。卡卡西见室内的五人都默不作声也并没有过度地表现出恐慌,甚至没有主动提起短信的事情。倒是鸣人一冲进阶梯教室便像有了重大发现似地问道,“你们都收到那条消息了吗?我和佐助都收到了。这是什么恶作剧,也太恐怖了我说!”鸣人的话语显然煽动了阶梯教室里的气氛,大家开始就这条匿名短信说出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应该把这人和用亲近之人的号码发短信引诱我们前来的那个人划归为同一个人。因为他们的目标都是我们八个……或者说七个人。”扉间极为理性地分析了一波,“还有‘你们’这个词我觉得值得推敲。”

 

“大概是用‘我们’听起来没有恐怖片的气氛吧?不过他既然发出了请柬,应该会有下一步的行动。”泉奈接下话茬,“问题是敌在暗我们在明,不论他想做什么,都是我们不利。”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至少有七个队友,人多力量大,总会有办法的。”柱间微笑着补充道。

 

“只是恶作剧的短信而已,你们都想得太多了。走泉奈我们回去。”斑好笑地看着三人似乎已经进入了侦探游戏的剧情里,他招呼了一声泉奈便要往外走。走到门口见柱间没跟上来,不忘回头看一眼,“柱间,你还傻站着干嘛,一起啊。”

 

此刻柱间心里极为激动,如同老死的小鹿突然焕发了第二春那么激动。两人之间虽然因为六年前的事情有了隔阂,但只要斑愿意跟自己说话,一切就都还有转圜的余地。柱间应了一声,朝其余四人打了招呼便追上了斑。剩下的扉间看了一眼泉奈,又看了一眼大哥,只好无奈地也跟了上去。

 

等四人离开后,吵吵闹闹的阶梯教室突然安静下来。卡卡西抿起面罩后的唇露出一个苦笑,他小声道,“我刚才去卫生间的路上,从窗户看过去似乎学校的大门已经被锁上了。”

 

“我隐约觉得这已经不是玩笑的程度。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尽量我们剩下的四个能集体行动……当然前提是如果真的离不开学校的话。”卡卡西缓缓地说着,语气里显而易见地多了一份压抑。

 

“我接受不了集体行动。如果凶手真的在我们之中的话,你们两个也有可能是凶手。”佐助果断地出声拒绝,“如果你实在害怕的话,现在去追斑还来得及。”说罢他拍了拍鸣人示意让他跟自己一起。

 

“抱歉……”鸣人双掌合十面露难色地冲卡卡西眨了眨眼。确实如同佐助所说,这时候能信任的只有过去已经知根知底的同伴而已。

 

“他们都走了。”带土从刚才开始就找了个合眼缘的桌子,以一种豪放的坐姿坐那儿休息,等鸣人和佐助走远之后,他开口道,“卡卡西经理,临时和我组队吧。”

 

“也只能这样了……”卡卡西下意识附和了一句,随即意识到不对,改口道,“并不是不情愿和你组队的意思,带土君看起来是非常可靠的队友。”

 

带土大大咧咧地也没在乎卡卡西话里不恰当的情绪,完全被“是非常可靠的”吸引了注意,“我练过几年格斗,保护你完全没问题!”说罢把手腕上的短袖撩起来,炫耀似的露出健壮的肱二头肌。

 

卡卡西笑眯起眼,面罩遮去了大半的表情,也不知这弯弯的眉眼是开心或是无奈,“我会尽量不给你添麻烦的。”

 

滴滴滴。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卡卡西下意识看了一眼屏幕,发现是斑发来的消息。带土自来熟地凑过来问他怎么了,卡卡西输入了六位密码解开了屏保,点进短信详细内容后,他不禁握手机的手掌都有些微微颤抖。

 

门卫大野木死了。学校被封死,有人想把我们困在这里。


tbc.

是我心心念念想写的恐怖游戏,不知道能不能写出一点点悬疑的感觉orz

求一键三连!


评论(17)

热度(24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